辽三彩鸳鸯壶

    辽三彩辽代生产的低温彩色釉陶制品。受唐三彩影响,辽代也烧这类品种。辽三彩多用黄、绿、褐三色釉,器型中的方碟、海棠花式长盘、鸡冠壶、筒式瓶等,富有契丹民族的风格。其中赤峰缸瓦窑烧造量相对大一些,所烧三彩釉陶器胎质细软,呈淡红色,釉色娇艳光洁,可与唐三彩媲美。装饰手法有印花、划花两种,大凡盘、碟采用阳文印花,琢器采用划花。与唐三彩的区别除胎土不同外,主要是辽三彩中无蓝色,施釉不交融,釉面少流淌。

    查看更多

    典藏集珍




















    馆藏文物

    征集要求

    赤峰市博物馆收藏品代为保管、鉴定、养护、修复 及咨询等公共服务制度

    为充分利用博物馆公共资源,促进博物馆履行保护、诠释和推广人类文化遗产的职责,进一步加强赤峰博物馆的社会服务质量,赤峰博物馆特向公众提供藏品代为保管、鉴定、养护、修复及咨询等专业服务,制定此制度并公示。

    征集过程

    赤峰市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流程

    根据《文物保护法》和《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国家文物法规的规定,制定本馆的藏品征集工作流程。

    文物清单

    馆藏文物清单

    馆藏文物清单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