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展走进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

    72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赤峰文博院联合主办,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赤峰博物馆、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承办的“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海报图片展于建党百年之际在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

     

    “追求与探索”展先后在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多伦文化艺术空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郭沫若纪念馆等地多次举办。本次展览是赤峰博物馆与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开展馆校融合、社会教育与文化宣传的重要实践,旨在向学生重温和讲述文化名人故事,弘扬和传承文化名人精神。

    “追求与探索”海报图片展以14位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为主题,展现了近现代文化名人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这些文化名人包括伟大女性宋庆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先驱鲁迅、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泰斗茅盾、“人民艺术家”老舍、绘画大师徐悲鸿、艺术大师梅兰芳、中国现代地质科学奠基人之一李四光、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等。

    通过全面的人物事迹介绍,让学生从多角度去感受这些近现代杰出人物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优秀品格。

    开展当天,赤峰二中国际实验学校多名初中部的学生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