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主题社会教育活动 穿越千年的人类智慧结晶——古代劳动工具

    春耕始、万物生,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劳动节悄然而至。劳动节的全称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

    人们常说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文明。早在远古时期,先民们就已经意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他们积极制造劳动工具,改善劳动环境,为自己的生活创造更多的财富,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今天,人类使用的各种工具和远古时期相比,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制造工具的方式和材料,也更加的先进和多样,而在遥远的过去,先民们则是通过敲打、磨制、砍砸、刮削等方式对石、木等材料进行加工的。

    石器时代的人们使用的劳动工具都有哪些,又是如何使用的?旧石器时代与新石器时代的劳动工具又有着怎样的区别和联系?劳动节,让我们相约赤峰博物馆,了解、认识先民们创造并使用的劳作工具,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精神,然后再亲手种植一株番茄盆栽,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甜蜜。

     

    活动流程:

    1、介绍劳动节的起源、意义

    2、了解认识石器时代的劳动工具,从中感受古代先民的创造精神

    3、种植番茄盆栽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151日(星期六)上午930下午1430

    活动对象: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活动人数:上午20人、下午20人(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活动地点:赤峰博物馆东临展厅

    咨询电话:0476-8255185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930——1100

       

    1430——1600

    温馨提示

    请参与活动的观众提前10分钟入场。活动正式开始后,已经成功报名但未到场者,视为主动放弃参与本次活动,名额自动转让现场观众。如当天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于202143012点前在二维码小程序中取消报名,否则将影响以后活动报名。

    疫情期间,请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