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文保知识小课堂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赤峰是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文物大市呢!它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还珍藏着丰富的文物。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的热爱家乡,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家乡,7月9日,赤峰博物馆联合文物保护中心开展“文保知识小课堂”社会教育活动。由文保中心主任姜妍和赤峰博物馆藏品部主任沙大禹为同学们介绍文物保护相关知识及文物修复知识。

    同学们不但可以了解“国保”和“国宝”的那些事儿,还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走进博物馆的文物修复实验室,学习使用文物修复工具并与藏品部的老师们一起来修复陶器。心动吗?快来报名吧!

    活动流程:

    1. 介绍文物的概念、特征、属性,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文物的世界;

    2. 介绍赤峰市现有的可移动文物和不可移动文物情况,了解赤峰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保”单位和“国宝”文物;

    3.了解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文物;

    4. 参观文物修复实验室,了解文物修复工具,陶瓷器清洗、拼接等相关程序,通过亲手体验文物修复,来增加保护文物的意识。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20709日(星期六)上午930

    活动对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活动人数:20人 (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活动地点:赤峰博物馆东临展厅

    报名咨询电话:0476-8255185(周二——周日上午900——下午415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温馨提示:

    请参与活动的观众提前10分钟入场。活动正式开始后,已经成功报名但未到场者,视为主动放弃参与本次活动,名额自动转让现场观众。如当天不能按时参加活动,请于2022070908点前在二维码小程序中取消报名,否则将影响以后活动报名。

     

    疫情期间,请佩戴口罩并携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