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红山文化”系列社教活动——红山人的服饰

    活动报名|“红山文化”系列社教活动——红山人的服饰

    红山文化是中国北方新石器时代最具盛名的考古学文化,距今约6000年,因首次发现于赤峰红山后而得名。赤峰是红山文化的中心区域,有赤峰红山后、魏家窝铺等多个红山文化的典型遗址,这座城市不但历史悠久,还很有文化魅力!

          

                      贝壳装饰品

    红山文化(距今6600-5000年)       红山文化(距今6600-5000年)

    当时的红山人穿什么衣服熬过严冬酷暑呢?他们能获取到哪些制作衣服的材料,又是怎样制作衣服的?他们也佩戴装饰品吗?想知道答案,快来“赤博社教小课堂”打卡吧!社教老师们将带你一起了解红山人的编织、纺织技术和当时红山人的穿衣style,并亲自为他们设计一套时尚的穿搭!

    活动流程

    1、简单介绍红山文化。

    2、以讲解、互动等方式带领大家通过遗址中出土的遗物推测红山人可以获取、加工服饰的材料。

    3、为红山人制作服饰,感受红山人的服饰艺术。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2日

    上午场:9:30—11:00  下午场:14:30—16:00

    活动对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活动人数:上午20人、下午20人(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活动地点:赤峰博物馆东临展厅

    报名方式:关注赤峰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扫描相关活动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预约报名

    咨询电话:0476—825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