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清代公主的‘妆奁'”社会教育活动报名

      

    清代赤峰地区为塞外重地,清政府为了维系与蒙古各部的关系,实行了长达百年的满蒙联姻政策。从清太祖努尔哈赤到乾隆年间,先后有位公主奉旨下嫁至赤峰地区。她们在疆域开拓、民族融合、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均作出重要贡献。为了配合“金枝连朔漠——下嫁赤峰的清代公主历史文物展”,赤峰博物馆推出了清公主系列社会教育活动,上一期活动“清代公主的婚礼”中社教老师带大家了解了清代公主婚礼的礼仪制度和流程,本期活动“清代公主的妆奁”社教老师将继续带领大家走进公主的生活,带您了解清公主的嫁妆,看看公主作为皇帝的女儿,她的嫁妆与普通女子有什么不同?这些嫁妆在公主“厘降”草原以后又发挥了哪些作用?赶快报名参与活动吧!

       

    纍丝镶珠宝贺寿金簪       众星捧月猫眼石金簪

           

                                  

    一、活动内容:

    1参观金枝连朔漠展览。

    2以课堂讲解互动的形式从金银财物、陪嫁户、胭脂地等三个方面介绍公主的“妆奁”以及这些“妆奁”在公主下嫁后所发挥的作用;总结清代公主婚姻的意义。

    3制作发簪,体验点翠、掐丝等清代首饰制作。

    二、活动时间:2023212

    上午场:9:00—10:30;下午场:14:30—16:00

    三、活动对象:11岁以上观众

    四、活动人数:上午25名,下午25名。(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五、活动地点:赤峰博物馆东临展厅

    六、参与方式:关注赤峰博物馆公众号,扫描相关活动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预约

    七、咨询方式:0476-8255185